饮食:十颗花生轻松瘦十斤
[ 来源:瑞丽论坛 | 时间:2007-05-29 | 浏览: | 打印本文 ]

  此外,花生还有利于糖尿病的控制,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的教授进行了一项研究,对356个受试对象中的203例患Ⅰ型、Ⅱ型糖尿病患者,摄入低血糖指数食物,包括花生及其制品、糖麦薄片、全麦脆片、扁豆等。10周后,他们的糖化血红蛋白降低至0.4%,果糖胺降低至0.2毫摩尔/升。而糖化血红蛋白和果糖胺的降低,对糖尿病的恢复都具有很重要的意义。

  花生中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剂、维生素和矿物质。目前,全世界人们普遍存在四大营养缺陷。其一是蛋白质,全世界每4个孩子就有1个蛋白质能量营养失衡;其二是维生素A缺乏;其三是铁元素缺乏,全球大约有40亿-50亿的人存在铁缺乏现象;其四就是碘缺乏,全球约有22亿人碘摄入不足。而这四大营养缺陷,通过吃花生都可以弥补。花生富含优质的蛋白质和脂肪,还含有包括叶酸、维生素E、维生素B1、维生素B6、维生素B2、镁、铜、磷、钾、锌、铁、钙等多种微量营养素。在调整人们,特别是孩子营养平衡方面有很重要的作用。

  大量的研究表明,花生、花生酱等花生制品对保护心脏、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效果。我们都知道适当地喝红酒对心脏很有好处,其实,花生中含有和红酒相同的抗氧化剂白藜芦醇,这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,对血管的健康非常重要。而同时,花生中还含有少量的其他抗氧化剂异黄酮和皂,对控制胆固醇水平能起到辅助作用。

  所以,多吃花生能降低血液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,而对有益胆固醇却不会造成破坏。经常吃花生和花生制品,可以使心血管疾病的发生率降低35%,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,绝经后的女性经常吃花生还能有效降低冠状动脉硬化的发病率。


    



共2页: 上一页 [1] 2 下一页
Tag:  编辑:雪山飞猪
    评论加载中…
本站尊重网络资源的版权问题,部分资源来源于互联网络,若因此侵犯了您的版权,请来信告之,本站将立即更正或删除。
版权所有:漂亮MM女性网(plmm.com.cn) GoTop
CopyRight ©2004-2007 www.plmm.com.cn E-Mail:admin#plmm.com.cn
为了您更好的浏览本站。请下载使用"IE7浏览器"和"微软雅黑"字体
苏ICP备05076508号